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首席执行官陈衷纪认为,此议大是不妥!
当规规矩矩,一步一个脚印,要不攻略马尼拉,顺着东面的岛屿群一路打下去,取得立足点,得到补给的机会,直达巴达维亚。
要不就是走西线大明,即走安南越南南下,就算最後跨海去攻,距离也远b从台湾直攻巴达维亚要近得多,成功机会应该也大得多。
持这种观念的不是少数。
但是颜常武认为吕宋暂不取,因为东南府需要那里来的银子!
目前,大明----吕宋-----美洲新大明的贸易航线在经营日久後,相当地成熟,不宜破坏,以便东南府从中收取水引和直接贸易,得到大量的银子,以支撑他的大业。
跳过吕宋没问题,但沿东线海岛菲律宾、马来西亚和印尼一路经营下去,花费巨大,时日冗长,且荷兰人不会坐以待毙,他们会攻击那些据点,攻击商路,切断补给。
不如一步到位,强攻巴达维亚!
当初荷兰人来攻我们的时候,可曾一路安放据点确保补给,他们同样是直航台湾进攻!甚至连西班牙人也不给他们补给,希望荷兰人打败仗……
荷兰人能来,为什麽我们不能去,他们不是长了三头六臂,他们有上帝的保佑,但我们则有妈祖娘娘的支持!
各位,海军就是远征打大仗,别象大明那边的明军,没有城池就不敢打仗了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