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太多的贸易对象,人心乱七八糟的,不和幕府齐心,那些心怀异志的倭国藩镇只要出高价钱,就有明人卖武器给他们,不利幕府统治。
东南府与幕府订下协议之後,那其他人就不能来了,只有东南府可以做贸易,他们应该不会失信与倭国藩镇贸易,就他一方势力来,相对容易发现,一犯规,幕府就可以找东南府麻烦,晓之大义,东南府将无话可说。
虽说颜常武用兵诡诈,是兵不厌诈,一旦双方签订协议,则又不同。
至於不许别的明人来,那是东南府的事了。
嗯,就一个贸易商,岂不是东南府想怎麽卖高价就怎麽卖了?
倭国老JgUi多矣,怎麽不防着一手,首先在协议上约定每年的大宗商品价格双方协议,约定好遵守,而不是东南府想卖什麽价都行。
再有独家贸易权是对明人而言,明人就东南府一个贸易商,除此之外,还有一个贸易商,就是荷兰人,特许与荷兰人贸易。
荷兰人的RP不错,他们是新教国家,不象西班牙人、葡萄牙人这些信奉天主教的国家热衷於传教,荷兰人重商,只论钱不论宗教,因此幕府给荷兰人进行交易。
……
协议经两边的最高统治者签署後用印正式生效,结果两边都有人不满意。
幕府将军德川家光签字了,倒也光棍,不说什麽。
下面的臣属则有人发牢SaO,说的是割地赔款,很不光彩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