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第1002节 糟糕的印度人 (3 / 4)

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
        李来亨之所以这么问,盖因郝摇旗有点违反军纪,要知道军中制度严格,到点就要睡觉!

        例如军舰上,晚上8点,值第一班的水手们进入岗位,其余人纷纷入睡,舰上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陆军也是如此,晚上9点前军营官里兵们就要睡觉了,除了值班的,其他人都要睡觉,无论是主将还是军士都不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要知道,古代没有电灯,蜡烛是昂贵的,即使是东南军有许多的灯油---用来攻城不好么!

        不睡行啊,处理军务没完成,自然可以不睡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郝摇旗不睡觉而是点油灯吃茶谈心,此事可大可小,军中监察自成体系,即使是主将也要受到制约,如果喝酒,则问题大了!

        不喝酒则好说,毕竟可以说是研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谈了些什么”李来亨问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印度人来,第一:从历史来分析印度人,他们没有尚武传统,历史上外族不断入侵,他们坚决不抵抗,甘愿被统治!印度人只要让他们沉迷于信奉神灵的虚无境界里,精神自我陶醉,管他谁统治自己呢!

        第二:从人种来分析,他们这里气候炎热,我看炎热的环境会导致人心浮躁、涣散,很难静下心来想,人故很难有谋划,我们华人打仗讲究兵法,这一点是炎热地区例如印度之流不可相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貌似还有非洲的那些黑人,也是如此!”

        给李来亨插言道:“话不能完全这么说,我们华人两广之兵皆是精兵,闽省海军,打遍全球,他们所在地方,也在热带!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