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俄罗斯行奴隶制,有本事的人都买奴隶来干活,只有没本事的人才会自己动手干活。
所谓“闻战则喜”就是他们的本色,听到信使到各个城、镇、村传达的沙皇陛下的旨意,于是各处地方都沸腾了,尤其是哥萨克,赶快做好准备,等着沙皇长官们与亚达曼哥萨克首领前来遴选。
哥萨克们天性豪爽、好战,只要给他们一个合适的作战理由,他们就会很痛快地跟着你一起去死。
所以哪怕他们的老母亲或者妻子万分的不舍,也得给他们准备行装:马匹、兵器和帐篷、衣服与食物等物资。
这些东西是官府不会出的,由参战的哥萨克们自行负责。
所以沙皇养军队大部分是放养,花钱不多,基本上他不用负责大军的后勤,当然他也养有军队,这是正宗的官军,一般先由哥萨克们突一波,消耗掉敌人的大部分力量后,再由官军上阵,收取胜利的果实。
这样情况下,军纪可想而知,哥萨克们必须掠夺维生,所到之处,寸草不生。
众人拾柴火炬高,当俄罗斯的官军还没有做好开拨准备时,他们的哥萨克们已经出发了!
要是靠官军,那些老爷们动作慢吞吞的---否则就不是老爷,俄罗斯的大片土地打下来靠的是哥萨克,就拿他们向叶尼塞河进军来说,早在16世纪,哥萨克们就在不断东进,为俄罗斯夺取了直到太平洋的土地,是他们而不是那些呆在莫斯科的老爷们做的事情。
……
托木斯克城,位于托米河的右岸,距离大河鄂毕河还有100里地,这是西伯利亚的地界,于公元1604年纳入了俄罗斯的版图,现在成为了哥萨克出发前的集结地,越来越多的哥萨克拥向这座城市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