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其实攻下那不勒斯城后有很大的“浪费”,包括小孩子,老年人和一部分不即么强壮的男人与女人,中国人将他们释放了,因为船不够,哪怕是海盗、奴隶贩子一起来帮忙也不够。
那不勒斯城有丰富的粮食库存,也只能忍痛放弃了。
有些海盗和奴隶主想要,中国人把粮食当成添头,送了!
粮食在古代是宝贵的,有的奴隶主忍痛不贩奴,运走了白送的粮食好几船。
还有大件笨重的东西,谁要的,都送。
当东南舰队驶离码头时,各条运输舰都被压到了安全排水量的水线边,船身晃荡着,让大伙儿心头发颤---他们从来没装过这么满的货物!
至于运奴船,更是满载得可怕,有的甚至甲板贴近水面,风浪稍大,真担心他们会沉了。
确实,中途有数条运奴船由于装得过多,沉没在地中海中,奴隶们喂了鱼。
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奴隶主与海盗,都很聪明,当中国舰队离开时,奴隶主与海盗们也纷纷离开。
留下的是满目疮痍,民众一脸呆滞的那不勒斯城。
精华尽丧,这座城已经彻底完蛋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